Wednesday, August 11, 2010

2010聊斋--1

我的一位糖尿病人文叔已六十岁,还每天天还未亮就踩三轮车派送猪血给顾客。
每晚都要喝两杯黄汤的文叔从不溜达过午夜;这也就是他老婆放心之处。

有那一个夜晚,黄汤下肚后已经是十一点多,文叔驾了摩多车取道霹雳巷欲回到大英义学路老家。
来到三山华小前三岔路口,见到路旁一位三十来岁年龄的女人向他招手,文叔也就停在她面前。朦胧的街灯下,文叔怎样也看不清楚那女人的样貌,倒是听到好鲜甜的音嗓:
亚伯,麻烦你载我到十二层(大英义学路组屋)去好吗?

文叔跟本就粗汉一条,没什么戒备心:心想:都那么夜了,一个女人在外头回不了家,家人可着急啊!
“你等一等,我家就在前面不远,我回去拿钢盔才回头来载你。”
那女人也就点了点头。

文叔回到家里拿了钢盔就回头走,老婆觉得奇怪:回来了又要去哪里?
去三山华小载个人回十二层,去去就来,很快的。心里却在嘀咕:不知道有否在等我!?
回到三岔路口,文叔看见那女人还在原地踱步等待的样子。

“把钢盔戴上,小心捉紧了,我的摩多可有点老爷了,”那女的默不出声,只是点了点头。
转入大英义学路,文叔径自说起话来:阿惹姐,这地区治安可不太好,你自己一个人
还是不要出太夜的好。我侄女就是不信,上个月才被打枪罢了。。。。
“。。。。。。。。。。。”
奇怪,我的摩多车怎么走得那么顺啊!?不像是载着两个人的重量,莫非。。。。。。?
回头一望,后座空空如也,哪有什么女人!!??

糟糕!她什么时候跌倒,我怎么没察觉呢!
文叔急忙把摩多调回头,一路找到三岔路口,哪有什么女人!?
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她不可能自己走回家的。文叔不可置信的往路边的水沟里探视,还是没见到人影。

回到家里,文叔叫他两个儿子去那只是区区三十公尺的路段察看有否那女人的踪迹。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咯!
“好不好你是遇到好兄弟呵,”文婶喃喃自语道。
“很有可能呵!那为什么拿走我的钢盔?”
只有天晓得!!

注:那三山华小前的三岔路口一路来都是阴阳穿梭界。下一篇的故事也是在该处发生,敬请留意,嘿嘿嘿嘿。。。。。。。。

.

2 comments:

moot said...

是咯, 钢盔呢?

kinkyskiny said...

姥姥叫她出去找粒頭回來,但她不忍殺人,只好騙粒頭盔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