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2, 2010

社会天天在生病--病入膏肓(2)

才华为了照顾七条路巴刹粿条汤的生意,迫不得已把老爸送进离巴刹二十公尺之遥的私人养老院。我定时每两星期一次到养老院给老头子更换导尿管。

两星期前那天我到养老院,发现老头的导尿管和尿袋里的尿液都是紫蓝色--超明显的尿道细菌感染!我劝告才华隔天务必带老头子到泌尿科部门诊断一次。

隔天中午才华带了老头子到我部门来::
“我带老爸到泌尿科诊断部门看过了,”
“怎样?医生开了抗生素没有?”
“那位年轻的华人医生说尿液变蓝色是因为尿袋的色印脱落引起(其实色印是在尿袋外面的)。我问他那导尿管为什么也变成紫蓝色呢?他回答说因尿袋的尿液倒流,导致导尿管也变成紫蓝色!他就像那路边打拳卖膏药的;我不跟他理论,我只是比他少了那一张纸(医学文凭)而已。。。。”

我给老头换了导尿管,马上致电助理专科医生。经过商量之后,开了一张为期一星期的抗生素药方给老头子。。。。。

今天下午我到养老院为老头子换导尿管,发现两星期前换得那一套导尿管和尿袋“清澈如洗”,才华坐在旁边,一脸感激的表情。。。。。。

唉!病入膏肓啊!--不是老头子,是那位。。。。。。。。。。!!!

.

1 comment:

wk said...

心寒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