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5, 2010

聊斋2010--(2)

维斌把女友载送回柑仔园住家后已经接近午夜,他按照以往的习惯取道霹雳路回霹雳巷。

他驾着花蝴蝶轿车来到三山华小三岔路口,车前停着一辆丰田西域。在车头灯照射下,维斌瞧见前面丰田西域的后座有一位小女孩正趴着。那小女孩脸蛋圆圆的,眼睛大大,就是苍白了些;头发梳成两条辫子,煞是漂亮。

“如果我和阿娇结婚后生到这样标緻的女儿也不错啦!”维斌心里在开始嘀咕。只见那小女孩向他招手,维斌也不假思索的向她招回手。

跟着丰田西域左转入霹雳巷,走没多久,只听见“砰”一声,丰田西域紧急煞车,已经被一辆摩多车撞上。维斌见到丰田西域后座那小女孩向后仰跌,消失在视线内。
“糟!女孩要受伤了!”维斌真把那女孩幻想成自己的女儿,赶忙下车。
他不管女车主正和摩多车主理论,慌忙往丰田西域后座探视,没见到小女孩,前座也不见有人。

“小女孩呢?”维斌急忙地向女车主询问。
“什么女孩?”女车主狐疑地看着他。“莫名其妙!”
“趴在后座的小女孩!”维斌还是别无他想。
“没有。就我一个人罢了。哪有小女孩? 你见鬼了!”女车主顺口敷衍地说着。
“我见到,我见到!我没眼花,我真的见到小女孩的!”
“没骗你,真的只有我一个人。你不信你再查看车里。”

没多久,女车主醒觉到她自己说的“见鬼”,越想心里越发毛,再也不敢驾车,赶忙致电她老公求救。。。。。。。
维斌也开始醒悟到事件的不平常,连忙驾车回家。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