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3, 2008

冬眠了那么久,该是醒来的时候了!
如果真是冬眠的话那还不错;只可惜我是劳碌命。
先说泌尿科诊所工作量。
每星期一和星期三早上的前列腺诊疗日;平均我每天早上就必须为六十位病人作排尿功能测试和膀胱滞尿扫描。
每星期二以及星期五早上主理前列腺切片检查;膀胱内窥镜检验;肾脏体外导尿管手术;膀胱体外导尿管手术等等。
只有星期四早上才能稍微喘口气;有紧急病例还得照做不误!
每天下午时段只剩下残余的力量来为病黎更换导尿管。
下午五点放工后就是私自病人家召时间!
家住二条路,几年前已锯掉右腿的糖尿病患花姨因没好好料理饮食;如今左脚板再次生脓,十万火急的电召几年前曾把她从鬼门关口救回来的我这江湖术士来料理。
几年前为了要我帮她洗涤左脚的糖尿创口而远从太平来到槟城大路后女儿女婿家的另一位老姨,如今也因右脚抓痒后小创口发炎而再次要我效劳。她也说起当年他左脚发炎时的一段古。。。。
当年老姨因左脚烂创发炎红肿来到医院门诊部门;吉灵女医生一看到他的烂创就说:buang!
“医生,你说的buang是什么意思?”
“kaki potong lah!”
“嗄!”二话不说,被吓得发抖发冷的手一把抓起放在医生桌面上的小荷包马上冲出医院,坐在槟城监狱前的车站石礅上一直哭。
一位中年妇女见到老姨哭泣就好心的走上前来说:安娣,是不是你儿子把你赶出家门呢?看你手脚好好的还能工作;我隔壁刚好要请人洗衣服,我介绍你去好吗?
“不是啦!我是怕医生要抓我去锯脚才刚从医院逃跑出来,被吓到哭啦。”
就这样,老姨回到太平医院就诊。
这次的吉灵男医生告诉她说:你必须找一位高手洗涤你的左脚烂创,不然的话难逃锯脚的恶运!
老姨就等到住在槟城的女儿找到我后才又再来到槟城。。。。。。

(待续。。。。)

3 comments:

tongkai said...

finally, you are back.

ccc said...

哦,原来洗烂脚高手在此!

tongkai said...

又冬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