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4, 2008

忙(2)

再来就是一位住在大英义学路的老姨,生平最怕到医院问诊。他女儿第一次邀我上门看她时,诊断出她只是胃风作怪导致间歇呕吐,血糖血压正常;三天的胃风药片把她收拾得服服贴贴的。
哪知道过不多久她在睡梦中摔下床,竟然把大腿骨摔断了;在私人医院花了几千令吉动手术。他女儿再次邀我上门看她时是她从私人医院回来的隔天;背后竟然生有褥疮!更可怕的是右脚也开始皮肤以及肌肉干死(GANGRENE)。我不得不向他女儿坦言老姨右腿近期内将被锯掉的残酷事实;目前只有每天洗涤烂疮避免恶化。。。。。

一位体重七十五公斤的穿沙龙老姨在家里摔了一交,右膝盖皮绽肉开。视医院如畏途的她被送到私人药房,千恳求万恳求之下,医生勉强地帮她伤口缝了针;伤口却在一星期后恶化。该医生就致电我,要我每天上门帮老姨洗涤伤口。经过个多月的细心调理,那先前覆盖着整个膝盖的伤口也只剩下如二十仙硬币那么大(?小)罢了。。。。。。。

三十年前在吉隆坡车祸伤及脑神经的大学生约翰,膀胱肌肉衰弱导致不能把尿液排尽,常因此染上膀胱炎。一路来都是她那七十多高龄的母亲陪着他来到泌尿科部门复诊。老母亲曾依照医生的指示在家里帮约翰用排尿管子导尿;只是不够卫生而常常染上尿道炎和膀胱炎。半年前老母亲央求我每天上门帮约翰导尿,一直到两个月前在泌尿科诊所里我们在约翰的下腹开了一个洞植入每两个星期必须更换的导尿管子。如今我每两天一次上约翰家帮他洗涤手术伤口,每两个星期也顺便更换导尿管子。。。。。。。。

还有那些行动不方便的病人(因车祸,因中风,因脚疾。。)更因为我定期地上门帮他们更换导尿管而省下好多麻烦(做工的儿子不必再申请半天假期啦。。。,没车子的不必再向朋友借车啦。。。包的士啦。。。)。

难怪肥龙说我揸过的KUKUJIAO比他父亲握过的裁缝针还多。。。

所以我说:太忙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