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9, 2008

与蛇共舞金矿城(2)

高脚屋宿舍的厨房建在屋后,而蹲桶式厕所座落在厨房后的小山坡上, 每次大解都必须从厨房走过十来码远的草丛小径才能到达这四周几乎没人烟的"小别墅"。

那天清早阳光普照,大概是前一晚吃了太多奎宁果,,一起身肚子就闹革命。围上了浴巾,三两步跑到"小别墅"解决。

无粪一身轻; 正从山坡上走下来的当儿, 忽见前面草丛小径有东西在蠕动,在朝阳光反射下金光闪闪仔细一瞧,我的妈呀! 这根本就是蛇的一截身体,蛇身还粗过我的大腿!没见到蛇头和蛇尾, 只见到金黄色鳞片的蛇身慢慢地蠕动着。 我头皮发麻; 未踏上蛇身的右脚僵在半空中 (好一招金鸡独立)。瞬间回过神来, 心里只念着三个字 -- 过山龙!!!趁还没有跟它面对面给它生吞下去当儿, 我左脚不知哪来一股冲力,凭空一蹬越过蛇身头也不回地冲进厨房才发现当时我正心跳一百(奥林匹克运动会跳远健将也不过如此),浴巾也不见了!越怕越想看; 就半躲在厨房门后偷窥山坡草丛。只见草丛间小树沿途摇摆不定,就是没看到过山龙挺起身子(可否用失之交臂来形容!?)。

跟蛇那么有缘,不知是否因为本身肖蛇呢?


2 comments:

Jannette said...

苏东阿叔,想话俾你知,你张相好有造型哦。

蘇東阿叔 said...

謝謝誇獎,有機會請你吃紅豆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