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1, 2008

回魂夜

晚上九点放工回到家里, 冲过了凉,不知怎地, 平生第一次体验到"坐立难安"的滋味.

半夜一点半接到姨妈的电话说躺在南华医院身患肾病的老妈子已不行了. 赶到医院时, 陪伴在妈病床旁的四妹早已泣不成声.

"妈去了!"

"妈, 你安心去吧, 不必再受病魔纠缠了!" 捉着老妈子冰冷的手, 我心中默念.

一切丧礼仪式都按照老妈子生前交代的去办.

头七那晚上十点, 正当我和二弟在客厅里闲聊, 客厅屏后老妈子生前的睡房开始响起老妈子以前在睡房里走动时地板发出"哔啦,哔啦"的声音.

"老姨回来了!" 我指着房间对二弟轻声说, 二弟点点头表示他也听到了.

"老姨啊!" 我大喊了一声. "哔啦,哔啦"声顿然消失, 这使我更加肯定是老妈子回来了.

没多久, "哔啦,哔啦"声又再响起. 我蹑手蹑脚慢慢地来到睡房门前把门推开, "哔啦,哔啦"声一瞬间又消失了; 房里空荡荡什么都没有! 我进入房里, 尝试希望接触到一点什么的; 可惜感觉不到任何异像.

我回到客厅里, 就在时响时停的"哔啦,哔啦"声中睡在沙发上.

凌晨四点.

二弟在他睡房里看武侠小说, 突然听见一阵铁链声中老妈子的声音在呼叫着 "孙啊.....孙啊.......".

二弟走出房间, 当然是什么也看不到, 就对着空气说: "老姨, 你放心去吧, 不必担心你那一群孙子, 我保证会把你所有的孙子孙女照顾得好好的!"

老爸和陪伴他睡在一起的麻将馆助手也起身, 他们也都听到了老妈子的叫唤声.

他们三个耽到天亮, 再也没听到老妈子的呼叫.............





2 comments:

愛笑的眼睛 said...

毛骨悚然!!大叔,你老妈子还真是灵!!

蘇東阿叔 said...

那夜,我黄脸婆半睡半醒中,见到我妈的身影蹲在她床前对她说:我越走越远,越走越远.....我黄脸婆一点都不怕!
老妈子肾病缠身,五年来都是黄脸婆在照顾她,当夜该是她最后一次来向黄脸婆告别.自那夜后,老妈子再也没回来过.
老妈子去世时,她最大的孙儿才读小学,也难怪她放心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