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4, 2007

社会天天在生病〈5〉

昨天母亲节,一对宝贝兴致勃勃地载了我们两个老头子到葛尼广场金加力餐厅午餐。

无辣不欢的我选了"五香肉丁汤面",英文注释是hot n spicy pork dices noodle.

面捧到后一看,面汤上面浮着几块白色软棉体,筷子一夹,应声而断,原来是脂肪。第一块肉丁入口,并没有"五香"的味道,只干觉到罐头的铁腥味。这才醒觉所谓五香肉丁原来是罐头红烧肉之类食品,根本不是fresh from the oven。Hot & spicy? 妈的!最起码的一点"死败希"味道都没有。为免破坏一家人一起进餐的气氛,我默默地把面条吃完,任由那肉丁像铁坦尼的命运那样沉于碗底。

欣慰的是,孩子们和黄脸婆都很满意他们的食物。

以后要吃hot & spicy的五香肉丁,我很肯定我会到路边摊餐厅。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你没有用电光眼来电他们?

蘇東阿叔 said...

我整天只忙着用柔情似水的眼光溶化母亲节的主角,没机会使用电光眼,罪过罪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