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4, 2007

木蔻山扣留营(1)

木蔻山是槟城本岛东南面外的一个小岛,五六十年代时期,是用来隔离我国麻风病人,所以也被槟城福建人叫作t'ai-ko-su (福建话 t'ai-ko 就是麻风, su 是小岛的意思).

自从麻风病人隔离村迁移到雪兰莪州双溪毛儒(Sungai Buluh)后,木蔻山就改为拘留所.
那些作奸犯科而警方苦无证据把他们控上法庭,但为了公众的安全而必须约束他们的行动;内政部就把这些"茶煲友"放逐到木蔻山改造营(P.P.A.P.J.-Pusat Pemulihan Akhlak Pulau Jerejak).大多数的扣留犯都是毒贩和私会党徒;还有少数是其他因素的--以后会有叙述..........

扣留营分为三个主营--分别为女性扣留营,思维改造营(供男性新入营者)以及普遍扣留营.
诊所就被安置在普遍扣留营的第一分营里;而最后第十四分营是厨房,每天扣留犯的伙食都是由第十四营打理的.工作者也是扣留犯,指挥者是监狱官.

(居于内安理由,很多不能写的我只能点到为止-- play play only lah,不要太奢求啦!或者你们发问啦!)


(to be continued...........................)

4 comments:

tongkai said...

終於來了!我頂!

tongkai said...

第一道問題:為什麼要搬去雙溪毛糯,不要留在木蔻山?是不是要建賭場?

蘇東阿叔 said...

非也非也!当初双溪毛孺地方够大,病人们自力更生:栽种,牧畜等等.可惜虽然病愈后,外界社会难接受他们,他们只得回到病院,成家,立业至老死在那边.(木蔻山地方有限)
反观木蔻山,几乎与世隔离,正是囚人的好地方,嘿嘿嘿......我自己agak的啦!

爱在一起 said...

您好可不可以提供一下,木蔻山是否在1969年的时候就有扣留囚犯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