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8, 2007

情归菩提树下(后记)

一位朋友看完"情归菩提树下"后,拍着胸膛说:故事的主人翁如果不是处女星座,我去跳槟威大桥!
我说:算你狠!槟威海峡今年少了一条冤魂!

其实当年我们甘榜的孩子,不管是男是女,总会很自然的玩在一起.电脑?电玩?听都没听过!玩的都是那大自然性不必花钱的玩意儿.马来漫画家Lat编绘的Kampong Boy里边所刊登的,充其量只是我们小时所玩过的十分之一!

我们实在有够野,也够纯!

自己制造"拉士地"来射破树上的蜂巢,给蜜蜂追到跳进海里躲避.

在海里游泳,漂来避孕套,我们当气球吹.

用炮竹来炸死海边泥浆上的小泥鳅.

点燃炮竹,用牛奶罐盖上,看谁的牛奶罐被轰到最高.

把炮竹塞进被捉到的蜥蜴口里;"磅"的一声---血肉模糊!呜呼哀哉!

外婆养猪,母猪生小猪,为了要看可爱的小猪,我常越过猪圈围栏而被地上木板上的铁钉刺穿双脚.铁钉脚底进,脚背出!这些事情对外婆和母亲来说是司空见惯了.她们就会拿出他们的秘方灵药--阉鸡--敷一块在伤口上,然后用一条碎布绑起;再让我发烧发冷了一个晚上,隔天就没事了.那有什么打破伤风针,吃消毒药的!?

只因为菩提树就在我和玛俐家后面,而有孔雀鱼的水沟也就在菩提树旁,自然而然的我们就常结伴玩在一块儿.

只可惜泥沙水沟已在我初中时代被士敏土水槽代替了,当年的孔雀鱼就像恐龙那样走进了历史!
而那棵菩提树至今还是老树盘根,屹立不倒.

孩提时代,记忆中还没有塑胶袋,有的是盛米的guni袋.掏水用的是铁罐和铁桶,我们都是用饼干罐(福建人叫做tin)来放东西的.

玛俐当年到八打灵是因为当时Bayan Lepas自由工业区还未落实;唉!可说是时不由我啦!

能不能说: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呢!?

4 comments:

小川 said...

好長的故事,看了這篇累人的故事,我開始幻象我的中年...

tongkai said...

閹雞油?

哪,有沒有閹掉你的什麼?

蘇東阿叔 said...

所以嘛;你们年轻的一辈难得有机会一瞧这些没落的行业--阉鸡啦,"牵猪哥"啦.......

阿祥 said...

谢谢蘇東叔的分享。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