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1, 2007

糖尿-你这该死的混蛋(2)

电话响,是久无联络了的花姨.
"怎样了?又有麻烦了吗?"
"你还记得我那时好时坏困扰了七年的左脚吗?"
花姨的左脚底有个小洞,不时会有流脓,她自己洗涤伤口一段时期后就没事了,过后又会复发!之前看过私人医院和政府医院,医生都叫她别太希望会痊愈..........

"这次发作,每晚都痛到睡不着觉.见过私人和政府医院的医生,都是一样的说法:要把脚锯掉时再来找我!简直把我的左脚判了死刑!"
"这有很大的可能啊!你的糖尿有控制吗?"
"每天每次都是七,八左右,"
"那样的话,你的左脚还有救,"
.......................

花姨左脚底的小洞这次排脓不是很多,不过痛楚说明了肌肉组织的感染.
我把钳子自脚底小洞插进,钳子贯穿脚背出来,吓得阿玲尖叫跑上楼,花姨把头埋进枕头里.
"要把死马当活马医,只有一个办法--破斧沉舟!"
我把脚底小洞扩大,把脓拿去化验.洗涤伤口时,醮过消毒药的纱布从脚底进,脚背出.
根据脓的化验结果,花姨吃了一星期的抗生素,配合我这小屠夫的功夫,六个星期后,花姨又再笑嘻嘻的每天出没在春满园生活公市.

"那几个叫我要把脚锯掉再来找我的医生,我会把左脚给他们查查看,要他们知道什么叫做天外有!"
"别得意太早,如果你不控制血糖的话,复发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
"该死的混蛋,"

"啊!你骂谁?"
"我骂糖尿!"
"................."

一直到花姨左脚趾甲"黑"了我去看她时,那左脚背和左脚底只留下小疤痕................

2 comments:

阿祥 said...

到底是误诊,还是苏东叔有独门秘方?

kinkyskiny said...

其實他真正的獨門秘方是:沙布從屁眼進,嘴巴出。清五臟六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