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1, 2007

玄学和科学

推拿师博阿兴说:吉打州一个小镇"问米"很准,你邀请的鬼魂上身时,邀请者是福健人,他就讲福健话交谈;广东的就讲广东话;潮州的就讲潮州话;客家的就讲客家话;暹罗人就讲泰语;印度人就讲吉灵话;简直是语文天才..................


记者高脚年说:亚罗士打的乩童才够劲,扶乩后退乩时,乩童整个身体向上弹跳会撞上屋顶,不小心的话,随时会闹出人命.更甚的是乩童会把舌头割下来画血符,又把舌头装回去,发现舌头上下装倒转了,又拿下来再装回去,弄得满嘴血淋淋的.

推拿师博阿兴也附和..........

我说:不可能!那是障眼法,也就是魔术!
我问阿年:你有没有拿那乩童嘴里的"血"去化验,以证实那是人血?
"没有."
"那我不会信服!"
以医学者的逻辑来说,根本不可能把舌头割了又装回去的道理!

我不是全部不相信,只是太离谱................

我目前居住的公寓单位是建好后我迟了一年多才搬进去的.
搬进公寓一星期后,太太告诉我;"自搬进来后,我每晚都梦见一位穿红衣的女子在我门家门口徘徊!"
"那是你不习惯新住所,胡思乱想的结果!"当年鬼神不信的我这样安抚太太.
"你不相信就算了,反正我都不怕!"

当天下午我回老家,母亲不在家,洗衣工人告知老妈子去一间庙宇拜神求财.反正空闲,我也乐得过去看看.
神坛建在一间高脚楼下,毫不起眼.
心想:何不testing看神祗有多利害!

点燃一轮香后,庙祝就问我要查什么.
"查家里,"
庙祝拿了一副扑克牌叫我砌一砌,好戏上演了..............
庙祝翻开第一张牌,是红心Q!!"咦!?"心想:不会那么准吧!?
等到所有的扑克牌都摆好后,庙祝吸了一口气,煞有其事的说:
"你家门前有一位红衣女子徘徊不去!"
我惊奇地瞪着庙祝;心想:不可能!但是事实摆在眼前!!
"公寓建好没人住,好兄弟就住进去.如今你住了进去,家里又按了大伯公,她只好闪到屋外去!"
我把太太的梦境告诉庙祝.
"你只需拿一些食物和金银纸拜祭她,把她请下楼,吩咐她到别个地方乞食,以后她就不会再徘徊你家门前了,"

一切都照做,我太太从此就没再梦见红衣女子..............

信?不信?你门认为呢!?











1 comment:

Har Yew Kun said...

严格上来说,一千年的医学者,也不相信我们可以把病人的肚子剖开,把里面的患病组织拿出来,然后再缝回去。

玄学这样的东西,很多不见得是本地(地球)发明的东西。

我们看电影,可以接受外星人拥有远远超过我们的科技,却认为古代人的种种神迹是迷信,这不是前后矛盾吗?(一就两者都不接受,一就两者都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