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7, 2006

什么仇都报了


星期日早上的阳光,晒得身体暖绵绵.
走进义丰咖啡店,唔........人蛮多的,生意不错.
左看看,右看看;云吞面,猪肠粉,菜糕,肉骨茶,"杀爹","辣死你妈",板面,泰国餐,福建面,包饺点心,海南鸡饭...........唔唔....首选还是米果条汤.

"老板娘,来一碗米果条汤,大的,要......"还未讲完,右手边走来一位女士,牵者一位小孩.
"咳!很久不见,你是去了那里?"老板娘迫不及待的打断我的order;一副他乡遇故知,久旱逢甘露的表情.....
"老板娘,我要一碗大碗的米果条汤,要猪肝,不要粉肠!"不得不重复order.
"好,好......"他妈的看都不看我一眼,只顾着与故知开讲.
心里还真怀疑她到底听得懂我说的福建话吗;到时会不会又像以前三番四次一样货不对办?
没多久,缅甸籍工友把食物捧来,我左掀右番:有粉肠,没猪肝!
向缅甸籍工友摇手,指指着老板娘,他明白了有问题......
老板娘用弹指神功在捧回的米果条汤里捞呀捞,让工友再次捧回来.
这次不但没猪肝,粉肠也消失在老板娘的弹指神功之下.
一股怒气上升,堵住了胃,他妈的什么胃口都没了.....
摇摇手,挥挥手,把工友给赶回去.
"问题在那里?"老板娘来一招传音入密.
气还未消,懒得回应她,向她挥挥手........
"喂!回应一声会死吗?"老板娘开始施展狮子吼."装什么大牌,两块钱的交易吧了,有什么了不起!"
我开始发出电眼神功,对抗狮子吼.........思维却飘呀飘的........

记得在南洋商报 (奶奶的,这可算是打广告吗?要收费用的唷!) 生活小品里读过一篇文章;文中的主人翁阿扁小时候常常跑到马路对面的杂货店里闲逛,这边摸摸,那边瞧瞧.店主常看他不顺眼,好几次拿着鸡毛帚把他给赶出店外.
就因为如此,阿扁就下定决心报仇.
阿扁认为,最好的报仇方法就是--娶店主的女儿做老婆!
长大后,果真给阿扁做到了!
当阿扁写该篇文章时,他已经是那杂货店的新老板了.
阿扁以六个字结束他的文章--什么仇都报了!

思维飘回现实.........
老板娘嘴里还在唠唠叨叨,眼光却不敢望我瞧,相信是狮子吼败给了电眼神功也!
想到阿扁...嘿嘿嘿,可不能学他那样把人家的女儿娶过来哟!不过他的阿Q精神倒可以仿效仿效........
喝完咖啡,走到离米果条汤最近的桌子坐下,眼光不时往老板娘胸前溜呀溜了整一分钟.
在老板娘还未学观音大士把汤水当着圣水往我身上洒下之际,我慢条斯里的走出义丰...........
嘿嘿嘿!什么仇都报了!

看官,你不妨试试去place your order,老板娘如果货来对办,我输你"杀毒骨蚌".






3 comments:

kinkyskiny said...

她女兒不美的,吃不過!

阿祥 said...

要报仇就看她的鸡败!

蘇東阿叔 said...

肯定她的是臭鸡巴,划不来!